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泰国赛石宇奇闯关林丹开年三连败 李诗沣胜孙完虎

今晚报

关注

本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张璐璐)昨天,2020年世界羽联超级300赛泰国大师赛继续进行。男单首轮争夺中,中国选手石宇奇以2比0(21比10、21比18)战胜英格兰选手潘蒂,奥运会积分进一步增长;林丹则以0比2(18比21、9比21)不敌中国香港球员伍家朗,遭遇开年三连败,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越来越艰难。

石宇奇由于在2019年世界羽联超级1000印尼赛次轮遭遇重伤侵袭,缺席了3个多月比赛,尤其是缺少世锦赛等重要赛事,奥运会积分被其他选手拉开一大截,他在本站泰国赛继续抢分巩固奥运会席位。本场比赛,石宇奇在斩获开门红的同时,进一步拉开与林丹之间的积分差距,巩固冲击奥运会席位的优势。

林丹2020年至今难求一胜,在今年的前三站马来西亚、印尼和现在的泰国赛,全部“一轮游”。在即时奥运会积分排名榜上,林丹已经被石宇奇和陆光祖两位队友超越,暂时排名中国选手第四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机会越发渺茫。

其他几场争夺,中国男单小将李诗沣以2比0险胜韩国老将孙完虎。中国女单选手蔡炎炎以2比0战胜新加坡选手杨佳敏;张艺曼以1比2遭高桥沙也加逆转。中国女双组合杜玥/李茵晖以2比0横扫日本组合星千智/松田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