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新年两站比赛连创佳绩 国羽女单集体优势渐显

新浪体育

关注

陈雨菲稳坐世界第一宝座、何冰娇接连两站进入四强、王祉怡连续击败世界名将,2020年开年两站从马来西亚到印尼,女单成为国羽整体表现最好的项目。

2019年,一年七冠的陈雨菲独自扛起女单大旗,更多时候在四强中只有她一人孤军奋战,然而在2020年开年,这样的情况有了改变,陈雨菲终于不再孤独。

马来西亚大师赛八强中有陈雨菲、何冰娇和王祉怡三人,四强时仍有陈雨菲和何冰娇两人,陈雨菲最终夺冠。转战印尼大师赛,陈雨菲在首轮爆冷出局,但是何冰娇和王祉怡连战连捷,闯入四强,尽管没能最后登顶,但两站比赛她们击败的对手包括奥原希望、拉差诺、山口茜等世界顶尖高手。

新年伊始陈雨菲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在马来西亚站中,她一个月内第二次击败戴资颖夺冠。去年很多时候表现不稳定的何冰娇在新年也有了新的面貌,她连续两站闯入四强。新年最大的惊喜来自于2000年出生的小将王祉怡,凭借去年低级别赛事的6个冠军,今年她能够参加高级别的比赛,在马来西亚站超级500比赛,她首次参赛就闯入八强,并击败了泰国一姐拉差诺,只是在八进四时不敌最后的冠军陈雨菲。随后的印尼大师赛,在参加的第二站高级别比赛中王祉怡继续亮眼表现,接连淘汰山口茜、高桥沙也加两名强敌,跻身四强。

3朵金花齐发力,国羽女单整体优势初现,目前的奥运积分排名榜上,陈雨菲、何冰娇和王祉怡同时位列排行榜前16,都满足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要求。

虽然“00后”王祉怡2019年才踏入成年人赛季,她自己也坦言在奥运积分的争夺上仍是全力冲击每一个对手,但如果能够延续强势的表现,对于国羽女单整体实力来说将是很大的提升。同时,一旦王祉怡奥运积分不断提升,也会对何冰娇产生一定的压力,促进队内的良性竞争。

距离奥运积分截止日期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如果最终3朵金花同时具备奥运参赛资格,对于国羽来说,可能会再度面临“3选2”的局面,但这也是球队希望见到的“幸福的烦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