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桃田最快2月3日回国家队 曾打趣:能恢复帅气吗?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20日,结束了印尼大师赛的日本国家羽毛球队主教练朴柱奉(55岁)返回日本,并在东京都内召开记者招待会。他表示,此前遭遇车祸的桃田贤斗有望最快于2月3日回归国家队。

13日,男子单打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桃田贤斗(25岁),在获得马来西亚大师赛男单冠军的第二天,在前往机场的路上遭遇交通事故,司机当场死亡。他的脸部、头部都有受伤。

在记者招待会上,朴柱奉教练表示:“他在今年的第一个比赛上夺冠,开了一个好头,但对车祸感到非常遗憾。虽然是重大事故,但相对来说他受的伤比较轻,真是万幸。”

事故发生后,朴柱奉和其他前往印尼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乘坐巴士,赶往现场。他回顾说:“看到桃田茫然若失的表情,自己也流泪了。还看到了血,周围没有毛巾,所以给他披上了自己的外套。”

后来,桃田问教练:“我还能打羽毛球吗?”朴柱奉的回答是:“没问题。”随后,他从车上找出桃田的手机,递给了他。

当时同在现场的男子单打教练中西洋介教练(40岁)透露:“我也问他没事吧,但他说不出话来。”在那之后,就连中西教练自己在坐车时也会想到此前的车祸事故,“桃田是不是也会回想起这些来?”言语中,流露出他对选手精神方面的担忧。

此后,送走参赛选手的朴教练等人前往医院,陪伴着桃田。在医院,桃田询问朴柱奉教练:“能治好吗?”,甚至还开玩笑说:“能恢复帅气吗?”

第二天(14日),朴柱奉飞往印尼,之后他们通过LINE进行了交流。在桃田回国的15日,教练发送了“仔细检查之后再弥补吧,再努力一次吧”的信息,桃田的回复是“再努力一次。”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