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桃田详检没伤及骨骼肌肉 日羽总:这真是个奇迹

新浪体育

关注

日本男单世界一哥桃田贤斗日前在大马发生的车祸中遭遇轻伤,骨骼和肌肉上都没任何的异常,对此日本羽总感恩表示:“这真是一个奇迹!”

据日本媒体《体育日报》和《产经体育》的报道,桃田贤斗在回国后16日进入了东京都内的医院进行了精密检查,住了一天医院,并在检查结束后隔日就出院。

经过检查和数据分析,日本医院方面确认了马来西亚医生的论断,桃田贤斗除了一些面部表皮的挫伤之外,在骨骼和肌肉上都没有任何的异常。

据NTT东日本俱乐部发表的较为详细的检查记录显示,坐在司机身后第2排的桃田贤斗只是眉间被缝了10针,他的其他伤势应该在2周之内就能痊愈,不会在身体上留下任何的痕迹。

而日本羽球总会的专务理事钱谷钦治感慨道:“必须说这是一个奇迹。”

钱谷钦治会这样说不无道理,要知道,桃田所遭遇的这起车祸相当严重,同行中司机巴卫当场死亡,另3人日本队的平山优、森本,还有世界羽联职员威廉都出现了骨折或骨裂的情况,偏偏唯一的球员、也是日本在东京奥运的争金希望桃田没有遭到任何的骨骼受伤。

而桃田贤斗在日本完成详细检查后也发表了声明,他表示:“非常幸运,在国内进行检查后,得知了身体没有其他异常的结果,所以我就出院了。今后会进行静养,努力恢复身心。期待可以早一天回到赛场,感谢那些对我进行了支持的人们,我会在赛场上回报你们的。”此外,桃田也对身亡的司机表达了哀悼之情。

对于桃田将在3月11日全英赛复出的说法,日本羽总表示,桃田的恢复日程、参赛可能性目前只是一个意向,要等日本国家队总教练朴柱奉在参加完印尼羽球大师赛回国后,在周一开会商量后才做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