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濑户大也赴京参赛 问候桃田贤斗:“快点好起来”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17日,日本游泳世界冠军濑户大也(25岁)从羽田机场出发前往中国,参加2020FINA(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这也是他的奥运年首战,“集中精力游好每一场比赛,我想享受比赛和胜负的较量。”

同龄人、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羽毛球世界冠军桃田贤斗,也在激励着他。去年年末两人成为了朋友,濑户表示:“感觉非常合得来,还约说要一起吃饭。”就在车祸发生前一天的12号,勇夺马来西亚大师赛冠军的桃田发来消息:“比赛结束了。”濑户则回复说:“我们见面吧。”

但没想到次日清晨,桃田等在前往吉隆坡机场的路上发生交通意外,司机更是当场死亡。

“(事故)就在那之后发生的,吓了我一跳,太恐怖了。”得知消息后,濑户与桃田取得了联络。收到桃田的“总算没问题了”的反馈后,濑户鼓励朋友:“快点好起来。”

在机场接受采访时,濑户选手形容两人有着同样的目标,都是要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争取“同样颜色(的奖牌)”,即金牌。他表情认真地说道:“乘车的时候系好安全带,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