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陈雨菲赢山口茜后聆听陈金“讲球” 明天冲戴资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9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陈雨菲21-18 21-9横扫山口茜,晋级决赛将战戴资颖。

半决赛前,山口茜率先在热身馆开始了准备活动。贴好了肌贴,陈雨菲站到场边,一边热身一边观察了“敌情”,碎碎念到:“今天的山口茜,慢跑速度都比昨天快多了啊。”想起两人在5月南宁苏杯决赛的那场三局对决,今天半决赛的氛围似乎没有那么剑拔弩张。

昨晚6时,两人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过招,29分钟陈雨菲就以2比0结束战斗。赢下胜利后,陈雨菲知道进到半决赛的山口茜肯定会拿出完全不同的战斗力。果然,今天首局陈雨菲赢得并不轻松,在连得3分后,山口茜再也没有过怠慢,双方比分交替攀升至局末。但是,关键的转折,陈雨菲利用加速掌握住场上的主动,最终以21比18、21比9,再胜山口茜,挺进明天的总决赛决赛。

赛后,接受了客串记者陈金采访的陈雨菲,一副乖乖的学生表情。这个看上去是你问我答的采访环节,其实更像是金指导在给陈雨菲讲球。采访结束后,陈雨菲认真说道:“谢谢,金导。”

而在接受王仪涵采访展望明天决赛时,陈雨菲说:“明天会全力以赴,不会去考虑以前的战绩。“

(羽毛球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