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郑思维谈复仇:有信心但没把握 表现比上次要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9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郑思维/黄雅琼21-7 12-21 21-16复仇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杀进决赛。

小组赛输给对手,郑思维/黄雅琼在今天使用“觉醒”技能,复仇成功。在广州总决赛的赛场上,同样的比赛会产生不同的结果。

三天前,郑思维/黄雅琼在第一场小组赛中以0比2负于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最后,“雅思”以小组第二惊险出线,而对方则三战全胜位列小组第一。昨天晚上的二次抽签中,“雅思”再次抽到对手。今天半决赛开始,“雅思”打得气势如虹,很快就以21比7获得第一局胜利。异地再战,受到场地风向的影响,“雅思”陷入被动,以12比21落败。

决胜局,双方比分一直紧咬。打到局末,虽然“雅思”有4分优势,却一直还处在被对方追分的状态。那时候,他们其实都很紧张。随着对方的两个失误,“雅思”以21比16拿下比赛,拒绝在一周内两连败。

下场后,“雅思”说自己有信心,但没把握。的确,日本组合状态大勇,在小组赛三战全胜;相反,“雅思”在前面的比赛中都是跌跌撞撞的,好不容易才出线。不过,在这样的状态下赢球更显得“雅思”击败对手的不容易和自身的强大。

黄雅琼说:“大前天那场比赛,主要是我们打得不好,今天我们表现好多了。”看来,今天“雅思”使用的“觉醒”技能很成功。

(羽毛球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