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双龙会”笑到最后 谌龙:赢在专注 小组赛关键

新浪体育

关注

“我们俩每次交手都打得难解难分,”谌龙说。2019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首个比赛日最大的看点无疑是男单“双龙会”——国羽男单独苗谌龙对阵丹麦名将、中文名为“安赛龙”的阿萨尔森。经过71分钟,谌龙2比1力克对手,赢下“双龙会”,也赢得总决赛开门红。

时隔4年,谌龙重返年终总决赛,上一次在2015年参加总决赛,他在半决赛输给了阿萨尔森。两人此前17次交手,谌龙以13次胜利占据优势,但不少场次都是3局获胜。“我们一直在交手,每次都打得难解难分,上次我在丹麦赢了他,也打到了第三局。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输赢很正常。”阿萨尔森也给予谌龙高度评价:“谌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每次和他的比赛都很难,他的表现总是非常稳定。”

此次“双龙会”首局,谌龙21比17获胜,阿萨尔森以21比10扳回一局,决胜局谌龙的表现更为积极稳定,以21比17锁定胜利。谌龙赛后表示:“决胜局赢在专注,更多的是坚定执行战术。”赢球后,谌龙和阿萨尔森进行了短暂交流,双方为彼此下一场比赛加油。

来到总决赛,大家的首要目标都是小组出线。“小组赛很关键,要算小分,我先打好小组这3场。”尽管谌龙在分组抽签中成功避开了夺冠大热门、世界第一桃田贤斗,但是他所在的B组还有阿萨尔森、中国台北一哥周天成和印尼神奇小子金廷,每一位对手的实力都不容小觑。

虽然输球,但阿萨尔森也不气馁,“我受伤回来以后训练得越来越好,现在打比赛的感觉也越来越好。虽然输给谌龙,但明天是新的机会,我还有机会晋级半决赛,我会继续加油。”

对于广州的记忆,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2013年世锦赛。谌龙上一次来广州比赛还是6年前,“6年过去了,很久没在这个场馆比赛,场馆没有变化,但在广州的总决赛却是第一次参加,一切都是没有感受过的,包括比赛的气氛和感觉。广州球迷可能是全国最懂球的球迷了,我走在街上也会被认出来。”

阿萨尔森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正是在广州,“这里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球迷非常热情。”这位丹麦名将用越来越流利的中文说到。

(中国体育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