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东南亚运动会大马横扫羽球三金 创46年来最好成绩

新浪体育

关注

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在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羽毛球单项赛中横扫3金,创造46年来最好成绩。

在12月9日压轴进行的东运会羽球男双决赛中,大马第2种子谢定峰/苏伟译以18比21、21比15、21比16击败泰国黑马组合伊萨拉/琼吉特,夺得羽球队第3金。这是谢定峰/苏伟译第一个国际赛冠军,同时也结束大马在东运会男双项目长达16年的冠军荒。2003年东运会,李万华/钟腾福夺得男双金牌后,大马男双一直无缘金牌。

包括团体赛,大马在上届吉隆坡东运会只夺得女单1金。本届东运会,大马未来之星吴堇溦在比赛前两个月确定缺席。大马羽总也把原定两金目标调低至1金。但大马选手表现出色,最终在单项取得3金,远超出大马羽总预期。

除了男双,大马同时依靠李梓嘉与姬索那,夺得男单与女单金牌。上一次大马在东运会羽球单项横扫3金,还要追溯到1973年。(Ed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