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19年湖南省业余羽毛球联赛总决赛开幕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7日,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羽毛球协会承办的2019年湖南省业余羽毛球联赛总决赛在羽星公园盛装开幕。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苏健全,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周笑春,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王晃,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何创福,湖南省羽毛球协会名誉副主席陈彰清,湖南新天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湖南省羽毛球协会副主席陈纪明,湖南省羽毛球协会副主席涂光明,湖南省羽毛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唐辉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

据悉,湖南省业余羽毛球联赛是湖南省体育局打造的精品赛事,是省内覆盖面最广,历时时间最长、参赛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业余羽毛球赛事,旨在为全省业余羽毛球俱乐部搭建体育竞技、交流感情、增进友谊的平台。这一赛事自去年举办以来,深受省内业余羽毛球俱乐部和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的喜爱。

当天一大早,56支队伍齐聚羽星公园,顿时气氛热烈,600余名运动员精神饱满、情绪高涨,时刻准备着投入激烈的比赛中。开幕式在震耳欲聋的开场大鼓的舞蹈中拉开帷幕,唐辉代表湖南省羽毛球协会致辞,他在致辞中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自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湖南省体育局举办这次羽毛球比赛,就是为了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我们的健身意识,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进一步激发我们以健康的体魄、高尚的情操、拼搏的精神为湖南的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随后,隆重请出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比赛开幕。

简短的开幕式之后,总决赛正式“开打”,接下来的比赛充满快乐和精彩,透过羽毛球运动体现着湖南省全民健身运动的浓厚氛围,这不仅是羽毛球运动中的一道亮丽风景,更是一场快乐的体育盛宴。本届赛事在去年比赛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升级,贯彻“快乐、健康、和谐、幸福”的4H理念,体现了湖湘文化的特色,传承了湖南体育的精神,展示了湖南作为羽毛球强省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