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英作家赞戴资颖技术无人能比 缺点是专注力不够

新浪体育

关注

戴资颖用手上的球拍征服对手及全世界球迷,英国羽协近日分享一位热爱羽球的作家关于小戴的分析,文里称赞小戴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只要小戴修正有时会失去比赛专注力的小缺点,不给对手任何反扑机会,将会使她更加无敌。

布洛丝(Amanda Bloss)是一位热爱羽球的作家,平时透过文字分享对于羽球比赛的看法及推荐她欣赏的球员,英国羽协分享的文章中,布洛丝指出,戴资颖在场上的比赛风格特殊、令人激动且盖世无双,击球技巧让她成为超级球星之林,是她这一代选手中在全球最棒的好手之一,深受全球粉丝喜爱。

布洛丝补充,全世界没有球员可以像戴资颖这样执行自己想要打出来的球,她的技巧无与伦比,使她特别突出。

不过戴资颖再完美,还是有些地方可以更好,布洛丝认为,如果戴资颖不要有时候在场上失去比赛专注力,会让小戴变得无敌。

她形同:“戴资颖打出来的球地球上没有其他人能做到,在女子球坛无人能比拟”,更点出小戴能比众人的关键就是打法非常多变。

“身为观众你根本无法预测她会如何出手、常常打出一些让人眼睛一亮的球、能做到的角度变化与步法简直不可思议,反拍无论是转身回球、跑动中或是延迟出手都是赏心悦目。”

“但有时候一些失误会给小戴带来灾难,一旦她给像西班牙卡罗琳娜马琳、韩国安洗莹这样的好手有机会要回节奏,就会很难回到原本的好状态。”

戴资颖今年球季斩获丹麦、马来西亚及新加坡3站赛事冠军,这篇文章最后点出,小戴的才华代表她是现代羽球的指标人物之一,但是否代表她是羽球史上最佳女单球员?她需要加强自己的特点,或许在明年3月11日开打的全英羽球公开赛拿下个人生涯在这项赛事的第3冠会是不错的预兆。

(中国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