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子维忆打破三年冠军荒不易 信心得到很大提升

新浪体育

关注

前不久在世界羽联超级300系列的印度公开赛夺冠的王子维近日现身台北世贸未来科技展,体验羽球训练辅助的发球机,还赠送球拍给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分享夺冠喜悦。

上一座男单奖杯要回溯到2016年的荷兰公开赛,王子维17年虽然三次闯入公开赛决赛,但全部获得亚军,在新西兰公开赛更是错过决胜局20:16的4个冠军点,惨痛经历时隔两年仍记忆犹新。

“17年也有机会拿冠军,但20:16被逆转,18年就受伤了。”终结3年冠军荒的王子维说,印度这一冠除了积分和奖金,最重要还要信心的提升,“从受伤,复健,带伤比赛,每天都要请理疗师治疗,和教练(栾劲)从年初合作到熟悉,这座冠军是很大的肯定。”

他也特别感谢栾劲和理疗师的协助,让他腰伤渐渐痊愈,“其实每天都是一样,打球前就要先热身,比赛或练完球还要花1到2小时治疗,理疗师也很辛苦,像我这几天回到台北,他和教练也会跟,就是我到哪他们也要到哪里。”

24岁的王子维是中国台湾体育署东京奥运“黄金计划”一员,和戴资颖及周天成都有专属团队。王子维也成为BWF巡回赛年终总决赛的男单最后成员,生涯第一度站上年终大赛舞台。

(Ed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