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前国羽世界第二退出国家队 曾和黄雅琼称霸混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混双队员鲁恺通过自己的微博宣布退出国家队,结束自己长达11年的国家队生涯,鲁恺也是继孙瑜、汤金华、于小含、李雪芮之后今年第五位退出国家队的羽毛球运动员。

鲁恺在微博写道:从2008年第一次踏进中国羽毛球队训练场到现在已经11年了,在这11年里我付出了青春,付出了时间!收获到了荣誉,收获到了成长,收获到了这个大家庭里的每一位亲人,收获到了太多太多!很感谢教练们对我的悉心教导,感谢队友们的相互帮助,相互扶持,感谢所有队医们和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球迷们所看到的每一名运动员后面都有他们的艰辛汗水,感谢所有球迷对我的肯定,关心和支持,真心的感谢你们!从今天开始我就正式退出国家队这个大家庭了,但是不管我人在哪里,我永远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祝愿中国羽毛球队一帆风顺,再续辉煌。

鲁恺2008年第一次进入羽毛球国家队,曾和蔡赟一起配对过男双,鲁恺在国家队的高光时刻当属和黄雅琼配对混双,两人在2017赛季赢得了全英公开赛的混双冠军,世界排名高居世界第二。在苏杯决赛最后一场对阵韩国的比赛中,当年混双外战成绩保持不败的鲁恺/黄雅琼意外不敌韩国新组合崔率圭/蔡侑玎,中国无缘苏杯七连冠,从那之后国羽混双痛定思痛,将鲁恺/黄雅琼和郑思维/陈清晨两对混双拆对,郑思维与黄雅琼搭档,陈清晨专攻女双,鲁恺则和年轻的陈露搭档混双。

近两个赛季,鲁恺和陈露的搭档总有些不温不火,两人的排名在20名左右徘徊,也未曾赢得过任何巡回赛的冠军。

2019年中国香港公开赛是鲁恺在国家队的最后一站比赛,但在首轮遭遇世界羽联离谱改判之后。带着这样的不完满,鲁恺告别了中国羽毛球国家队。

祝福鲁恺以后的人生一切顺遂。

(Ed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