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19年广东省羽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竞赛闭幕

体育综合

关注

由广东省体育局 广东省总工会联合主办“2019 年广东省羽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竞赛暨专业大会”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比拼,于16日下午,在东莞世纪城羽毛球俱乐部顺利完成全部赛事,正式拉下胜利的帷幕。本届大赛共计103名羽毛球职业指导员选手和羽毛球从业教练员围绕着“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广东省技术能手”两个荣誉奖项展开了一场集专业、智慧、高尚、学习、友谊为一体的精彩技能角逐盛宴,各参赛选手和参赛队伍将围绕大赛最高荣誉展开个人 岗位知识、综合技术能力、发球技术、训练方案设计与展示等预、 决赛和团体技能指导、3V3、5V5 接龙竞赛项目的争锋拼夺。赛场激烈高昂,参赛选手们热情投入,充分展示出了我省羽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高技能人才的职业风貌,更体现出我省羽毛球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工作体系建设的良好成效。

赛事组委会举行了隆重的闭幕仪式,来自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合作支持单位代表及全体参赛运动员、领队、教练、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共同出席了闭幕式活动盛会,见证我省羽毛球职业技能发展盛事的历史时刻。广东省体育局人事保卫处处长许国勋、调研员陈东、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等领导嘉宾为获得大赛荣誉奖项的参赛选手和组织机构们颁发了个人和团体名次证书奖牌。许国勋处长在闭幕致辞上表示:“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培养体育高技能人才,服务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检阅我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

大赛共设置了两个组别16个奖项,历时3天,最终由广东乐羽健产业有限公司-钱鑫获得成年组个人一等奖,德兴羽毛球俱乐部的马楚凯获得公开组个人一等奖,由德兴俱乐部2队获得公开组团体一等奖,广东乐羽健产业有限公司获得成年组团体一等奖。成年组的第一名将推荐申请广东省五一劳动节奖章和广东省技术能手,这是行业之光,也是对其行业贡献的最好表彰。这是行业之光,也是对其行业贡献的最好表彰。“岗位技能练兵、服务全民健身”是职业技能竞赛的主题,同时,也是我省开展高技能、强服务人才队伍培养建设的初心和使命。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也预示着我省以羽毛球职业技能为建设目标的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迈进了历史性的一刻,也是我省开展羽毛球项目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具有重大工作意义的里程碑。

以赛带练,以赛促建。这是我省着力高技能人才发展的期许,也是我们打造建设专业性竞赛平台的出发点。未来,我们将以建设一流大赛平台的契机,加大加强工作力量的投入,为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专业技能人才创造更高更强的舞台,培养更多符合职业发展要求的技能人才,助力体育强省建设工作高质高效高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