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赛季五冠表现远胜2018 陈清晨/贾一凡重回第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随着世界羽联2019年超级500赛中国香港公开赛落幕,夺冠的陈清晨/贾一凡确定在本周重回世界第一,这是凡尘组合时隔两年多的时间之后再次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也正式冲破了日本三大女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的包围圈,实属不易。

陈清晨/贾一凡本赛季开局良好,先后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两站高级别赛事夺冠,要知道整个2018赛季,陈清晨/贾一凡陷入低谷,在世界羽联的巡回赛中一冠未得。

赛季中段,陈清晨/贾一凡的表现有所回落,到了赛季末,陈清晨/贾一凡重新找回手感,在中国公开赛强势加冕,有杀进丹麦公开赛决赛获得亚军,上周的中国香港公开赛后,陈清晨/贾一凡凭借赛季5冠(含亚锦赛)的成绩正式冲破日本三大女双的封锁,重回世界第一。

自2018赛季以来,日本女双牢牢把控着世界前二的位置,丹麦公开赛之后陈清晨/贾一凡就正式回到世界第二,这周,凡尘组合终于超越福岛由纪/广田彩花,重回世界第一。

本赛季以来,风光无限的日本女双被中国女双和韩国女双冲击的严重,尤其是韩国女双,一下子冒出来李绍希/申昇瓒、金昭映/孔熙容、张艺娜/金慧麟和白荷娜/郑景银四对组合,加上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日本女双本赛季表现远不如去年,交出世界第一的排名也在情理之中。

(Ed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