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争议球?Unfair! 金廷:未来想超越陶菲克

新浪体育

关注

当主场作战的对手把拍子一扔,双脚腾空,手舞足蹈地庆祝胜利时,高高在上的主裁向球网另一侧正申诉的金廷做出“停止”的手势,示意他因“过网击球”而丢分的结果已经尘埃落定。战斗了76分钟的金廷,慢慢踱步到底线位置。只见他一手扶着膝盖,一手用球拍做支撑,朝着地面俯身下去。

过了好一会,首次问鼎YONEX-SUNRISE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的李卓耀,从场地中央钻过球网,来到金廷身边。交流几句之后,两人友好地相拥,接着先后离场。决胜局从1-7、6-13大比分落后,到以20-19率先拿到赛点的印尼名将,就这样最终以20-22与冠军失之交臂!

来到拥挤的混合采访区,金廷用英文接受了采访。大家最想问的第一个问题自然是——“你如何看待最后那一球?”金廷挤出一丝苦笑,反问道:“你怎么认为?”“我认为有些不公平(unfair)。”“是的,这也是我的回答。”

对于今晚汹涌的助威声,世界排名第6的他坦言有所准备:“不是很惊讶。因为香港是他的家乡,在这里打球他会更加自信,所以我知道这场球会非常难打。从第二局我试着集中精力,一分接一分的去打。决胜局的后半段,我想要打得更勇敢些。我今天已经发挥出了100%,但是……”

他已经使用了两次鹰眼挑战,而即使还剩有机会,羽毛球赛场上的这套视频回放系统恐怕也无法“阳光普照”到判断是否过网击球上。就像几天前中国混双组合鲁恺/陈露,遭遇的奇葩改判那样。

回到比赛本身,在金廷看来很难评价这位对手跟哪位名将打法相似:“他有自己的风格,属于进攻型。他非常有自信,他的回球路线,特别是反手,对我来说是比较奇怪的,这让我不太适应。”

尽管今晚与金牌擦身而过,金廷仍是为数不多的战胜过当今羽坛世界第一、本赛季已拿下10冠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的选手之一。被问到对明年东京奥运会的期待,小伙子自然有着鸿鹄之志:“目标当然是冠军。但是从现在开始直到奥运会打响,还有一段时间,所以要好好准备才能实现梦想。桃田贤斗也好别人也好,都有赢或者输球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当你在场上的时候如何掌控,如何从开局到比赛结束都保持专注。谁能更好地专注比赛,谁就能取得胜利。”

所以是想要成为印尼羽坛的“下一个陶菲克”吗?23岁的金廷,用坚定的语气作答:“我想要超越陶菲克。”

(Char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