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陈雨菲憧憬奥运:自己还有欠缺的地方 踏实去努力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7日,“2019YONEX-SUNRISE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在红磡香港体育馆进入到收官日的较量。首场进行的女单决赛上,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金花陈雨菲以2-1战胜世界冠军、泰国名将拉特查诺问鼎女单桂冠。这是她今年收获的第六冠,而上一位在香港勇夺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是2013年的王仪涵。

此前陈雨菲在全英公开赛,瑞士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泰国公开赛以及福州公开赛均闯入决赛,并成功夺冠。而且她与泰国选手的交手战绩,还保持在恐怖的10胜2负上。但赛后,小姑娘坦言并不会过多的考虑这些,“尽量让自己不想之前的战绩,虽然我赢的多但是过程是很困难的,所以要做好准备。”

本场比赛,她先是以21-18险胜;异地再战,遭到了拉特查诺的顽强反扑,对方以21-13将比赛带到决胜局。最终,陈雨菲以21-13胜出,“(第二局)她的速度比我快。很开心能够赢下比赛,因为这期间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自己能克服,这是一个进步。”

在混合采访区,陈雨菲一手拿着奖杯,一手拿着奖品,大汗淋漓的她还顾不上拭去额头的汗水。对于即将结束的2019年,她应邀做出点评:“开心的是自己有一个比较稳定的成绩,这是比以前进步的地方,希望自己能够保持下去。遗憾也有很多,比如世锦赛,半决赛(0-2不敌最后的冠军辛杜)发挥得不是特别好,但以后还有机会。”

至于对明年东京奥运会的期待,小姑娘继续用朴实的话语作答:“要踏踏实实去努力,自己还有欠缺的地方。”

(Char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