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香港公开赛国羽三项争冠 男单和男双军无缘决赛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客户端11月16日电 2019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于16日打响。陈清晨/贾一凡、何济霆/杜玥、陈雨菲分别在女双、混双和女单项目中打进决赛,出战男双半决赛的“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苦战3局被淘汰。

资料图:陈清晨/贾一凡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女双半决赛中,陈清晨/贾一凡直落两盘击败韩国组合白荷娜/郑景银。凭借对关键分的处理,陈清晨/贾一凡以21:17拿下首局,次局“凡尘组合”仍然先拿到赛点,并最终以23:21赢得比赛。如果能拿到本站冠军,陈清晨/贾一凡将重返世界第一。

面对马来西亚混双组合吴顺发/赖洁敏,何济霆/杜玥赢得相对轻松,最终横扫对手晋级决赛,两局比分为21:14和21:18。

资料图:中国选手何济霆/杜玥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女单半决赛中,陈雨菲2:1力克张蓓雯。前两局两人各下一城,小腿抽筋的陈雨菲决胜盘顶住压力,在建立起领先优势后没有给对手反超的机会。局末陈雨菲将比分拉开至19:13,并稳住局面以21:15拿下比赛,本赛季第6次打进决赛。

资料图:陈雨菲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男双半决赛中,李俊慧/刘雨辰1:2不敌印尼名将阿山/塞蒂亚万,三局比分为:13:21、21:16、16:21。这是双方第13次交手,此前“双塔”组合以7胜5负占优,不过本赛季4次交手,李俊慧/刘雨辰只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赢过一次。

首局“双塔”没有太多进攻的机会,而且在被动防守中失误很多,以13:21输掉首局。第2局前半段阿山/塞蒂亚万仍然掌握主动,但后面失误增多,李俊慧/刘雨辰连追7分反超,以21:16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陷入苦战,局末李俊慧/刘雨辰一度16:14领先,但之后连丢7分,遗憾出局。

资料图:李俊慧/刘雨辰 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国羽男单没有球员进入四强。在前一日进行的1/4决赛中,男单独苗谌龙在与印度球员斯里坎特的比赛中因伤退赛。

2019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各项决赛将于17日进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