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陈雨菲:这场赛事打得很困难 因达农的速度比我快

中国新闻网

关注

2019年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17日在香港体育馆落幕,中国队陈雨菲2:1击败泰国名将因达农,获得女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战胜韩国组合获得女双冠军,何济霆/杜玥收获混双亚军。

本届赛事的女单决赛颇具看点,“国羽一姐”陈雨菲和泰国好手因达农的对决是今年泰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决赛的“翻版”,陈雨菲当时2:0击败因达农登顶。

这两名技术型球手17日再次对碰,首局比分咬得很紧,陈雨菲抓住了因达农失误较多的机会以21:18带走首局。陈雨菲在第二局遇到了对手强有力的挑战,被对方以13:21扳回一局。陈雨菲在第三局开局阶段一直处于被动局面,但以6:6追平比分后一路领先,对手在最后阶段失误频顺,最终陈雨菲以21:13拿下比赛。

陈雨菲赛后坦言,这场赛事打得很困难,“(第二局)她(因达农)的速度比我快。”

包括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在内,陈雨菲年内豪取六冠。她说,今年有比较稳定的成绩,这是比以前进步的地方,希望能持续保持下去。但今年也有小遗憾,特别是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半决赛中发挥不是特别好。

对于明年东京奥运会的期待,陈雨菲用朴实的话语作答:“要踏踏实实去努力,自己还有欠缺的地方。”

女双大战中,中国队陈清晨/贾一凡组合苦战三局,以21:11、13:21和21:15战胜韩国组合张艺娜/金慧麟。这对国羽头号组合拿下赛点后振臂一呼,时隔两年再夺本赛冠军。这对冠军组合赛后称,此场76分钟的激战很有锻炼的价值。她们战胜疲劳,表现值得肯定。

男单赛场上,面对印尼悍将金廷,中国香港队李卓耀继续黑马之旅,在16: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稳住阵脚,以21:10追回一局,最后更以22:20惊险拿下决胜局,逆转夺冠。

这位23岁小子赛后谦虚地说,“今年从外围赛打起,遇上的对手先后退赛、受伤、状态不好、太紧张等,决赛又有一点好运气。我不会因为这个冠军,就认为自己下一次都可以稳赢这批对手。”他会继续努力,加强体能和心态的准备,目标是进军明年东京奥运会。

男双决赛中,韩国组合徐承宰/崔率圭以13:21、21:12和21:13击败印尼组合阿赫桑/塞蒂亚万,夺得冠军。

混双决赛中,中国队年轻组合何济霆/杜玥以20:22、16:21不敌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组合成功卫冕冠军。

由香港羽毛球总会主办的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是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的分站赛,今年的总奖金达到40万美元(约合280万元人民币),比赛为期6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