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香港赛“准爸爸”黄永棋连赢两场进正赛 桃田贤斗退赛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2日,“2019YONEX-SUNRISE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在香港体育馆拉开战幕。首日率先上演资格赛及混双首圈赛事中,中国香港队共6支队伍(3项单打、3项双打)晋级正赛,包括“准爸爸”黄永棋。

港队在资格赛共有8人跻身正赛圈,包括男单黄永棋、女单叶姵延及张樱美、男双组合张德正/杨铭诺及林湋锘/李权翰,以及混双组合杨铭诺/吴芷柔。

其中各项目中只有男单需要一日双赛,黄永棋上午花47分钟以22-20及21-19淘汰港队师弟陈延泽,下午再激战59分钟反胜丹麦史云逊2:1(22-24、21-10、21-15)晋级正赛,32强对手为印度尼西亚基士堤。

黄永棋赛后于场内振臂一呼向球迷致谢,并开心透露将于明年2月当父亲,准备迎接新生命前却一度陷入运动生涯的低潮期:“始终第一次预备当父亲,许多事情不懂得怎样处理,影响打球及练习表现,自己感到好烦躁。加上右脚伤员,状态一般,会有怀疑自己的时候。现在正慢慢过渡适应期。”

另据组委会消息,明天原本上场的日本“世界第一”的桃田贤斗,今日宣布因伤退赛。他挑战李宗伟赛季11冠纪录一事,只剩最后一个机会,即12月的广州年终总决赛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