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辛杜教练金志贤赴台执教 曾带领其拿世锦赛金牌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1日,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今年巴塞尔羽毛球世锦赛上协助印度名将辛杜首夺女单世界冠军的韩国著名教练金志贤,正式赴台执教亚柏羽球队。

亚柏羽球队在脸书欢迎金志贤,正式官宣:“亚柏羽球队非常荣幸邀请到韩国知名教练金志贤加入亚柏团队,金教练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获得女单第4名,并曾在德国、韩国、纽西兰和印度担任教练,今年更带领印度女单选手辛杜拿下2019世锦赛金牌,借由金教练的球员历练、带队经历和国际视野肯定带给亚柏团队新火花。”

45岁的金志贤退役之后在韩国国家队担任单打教练,2018年底因球队内部发生巨变,当时的主教练姜京珍和教练团队全部被迫离职。随后,她在2019年初担任印度国家羽球队教练。

今年9月24日,金志贤突然宣布辞去印度队教练职务,原因是要去纽西兰照顾生病的丈夫。不过,短短1个半月后,金志贤就确定加入亚柏羽球队,让外界颇感意外。

据了解,亚柏羽球队是当地5大职业羽球队之一,男双廖敏竣与苏敬恒等均是该队球员。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