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香港赛中国混双遭“奇葩改判” 输掉已赢下的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世界羽联超级500赛2019中国香港公开赛展开部分混双比赛的首轮争夺,中国组合鲁恺/陈露在21-17 24-22已经获胜的情况下遭遇裁判改判,最终鲁恺/陈露21-17 23-25 16-21输掉了与英格兰组合爱德考克夫妇的较量。

香港赛鲁恺/陈露止步首轮

相信不少球迷犹记得今年印尼公开赛男单决赛周天成离网口100米(略夸张)莫名其妙被判过网击球以及世锦赛陈清晨/贾一凡莫名其妙被主裁判“偷走一分”,当时都引起了轩然大波,后来羽联都承认是当值主裁的失误,在今年世锦赛1/4决赛陈清晨/贾一凡遭遇误判后,世界羽联曾发表官方声明,写道:“在决胜局开局阶段,世界羽联认为主裁判当时可能犯了错误,不过根据羽毛球规则,裁判长不能在诸如分数的问题上推翻此前的判罚。”

那么,今天香港500赛首轮,鲁恺/陈露本来已经21-17 24-22赢下了比赛,结果被爱德考克夫妇和主裁申诉了十多分钟后居然改判,最终惨遭逆转……

当时的情况是:鲁恺/陈露第二局23-22拿到赛点,陈露杀球出界,但是鲁恺/陈露表示在自身出界之前爱德考克夫妇已经双击犯规在先,所以主裁判中国组合24-22胜出。但英格兰组合不服气,随即展开长达十几分钟的申诉,最终主裁居然不可思议的改判已经成型的判罚。

众所周知,主裁在场上可以第一时间对司线的误判做出改判,但主裁自己已经做出的判罚,是不可以改变的,哪怕错了也要背负着压力坚持,除非球员鹰眼挑战胜利才会改判,而羽联不存在挑战双击的鹰眼体制……

连裁判长都不可以轻易去改判分数,这是羽联此前的声明,那么,今年的中国香港公开赛,在比赛已经结束十几分钟后重新改判比赛结束,世界羽联的判罚操作确实让人看不懂。

(Ed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