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安赛龙桃田等陆续抵达香江 香港公开赛周二打响

新浪体育

关注

连战6天的“2019YONEX-SUNRISE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将于明天(11月12日)在香港体育馆展开。各路好手近日相继抵港,为接下来的激战作好准备。众星刚完成福州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精神仍相当饱满,将以最佳状态于香港站上演连场激战。 

作为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计分赛站之一,今年香港站继续吸引不少世界顶尖球手参赛。印度大军率先于上周六(10日)抵达,女单世界排名第六的辛杜虽然在中国公开赛首圈,不敌中国台北球手白驭珀出局,但她神态仍相当轻松。

同日抵达的还有来自中国台北的王子维,他在福州不敌队友周天成同样止步首轮。来到香港站他将于首圈对上印度球手沙米-威尔玛,“一场一场过吧,现在都没看后面的对手,也没想太多会达到什么成绩,只希望在场上可以正常的发挥,把该做的事情做好。”

亚运金牌得主、被喻为“印尼柯震东”的乔纳坦于昨日抵港,今次赛事被列为六号种子的他在中国赛八强不敌丹麦球手安东森出局。他坦言自己的表现不甚理想:“中国赛的成绩不如预期,在球场上应该更相信自己,在香港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好成绩。”

作为近年火速冒起的球手,不少球员都希望与其一战。来自丹麦的安东森就是其中之一,“上周在匈牙利国际赛顺利杀入决赛,感觉状态不错。来到香港希望可以对上乔纳坦,相信会是一场有趣的赛事。”

提到丹麦球手,当然少不了世界排名第六的安赛龙,这位普通话流利的丹麦球星,首圈将对上卫冕冠军孙完虎:“最近感觉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不过还有很多进步空间。来到香港当然希望有好成绩,现在都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首场比赛,始终对上孙完虎肯定是一场艰难的赛事。”

至于去年在四强赛,与日本球手奥原希望交手时退赛的“宝岛一姐”戴资颖,今年再受伤病困扰。在中国公开赛同样对阵奥原希望时因膝伤退出,其后更为养伤备战12月中的年终总决赛而弃战香港赛。

得知戴资颖退赛消息,世界排名第五的泰国球手拉特查诺感到意外,她指女单赛事每一场都不容易,所以很容易令球手肌肉过度疲劳而受伤。不过即使戴资颖退赛,她都认为要在香港赢得冠军总不容易:“在中国公开赛自己的表现失准,导致自信心有点下降。但我相信这种感觉会随日子消退,就让它过去,然后继续在场上发挥最好。”

日、韩两队大军今日压轴抵达,刚于中国公开赛赢得冠军的“世界一哥”桃田贤斗,虽然昨日与周天成激战三局,但今天未显疲态。周天成亦于同日抵港,神态轻松的他更以自己去年首圈出局,开起了自己的玩笑:“我的目标就是要卷土重来,突破第一场。”昨日大战桃田后随即来港,周天成坦言多少有点疲累,不过他认为自己在福州表现出了水平,状态正佳。

“2019YONEX-SUNRISE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将于11月12日至17日在红磡香港体育馆上演。

(香港羽毛球总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