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丹麦赛戴资颖轻取奥原希望夺冠 如愿保住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20日,在丹麦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中国台北选手、世界第一的戴资颖以2比0击败世锦赛冠军、世界第四奥原希望夺取冠军。这场比赛,也是世界第一之争,如果奥原获胜,将在下周积分逆转戴资颖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但最终戴资颖胜出,保住世界第一宝座。

此前两人的战绩是4比5,戴资颖稍占优势。最近的4次交锋,除了去年香港公开赛的戴资颖受伤退赛外,2016年之后的,戴资颖已经对奥原三连胜,占据心理优势。

今天的比赛第一局戴资颖压制了奥原希望,以3比0领先,到中途10比5一度拉开差距。

奥原奋力连追5分追到了10平。此后双方交替上升到13平后,奥原希望坚持不住,被戴资颖的拉吊拉开差距,最终以21比17交出了第一局。首局比赛打了18分钟。

第二局双方打得较为紧凑,开局戴资颖以2比5落后,直到8平才追平比分。

此后在9平后,奥原希望手感很差,主动失误太多,让戴资颖连拿7分,逐渐被拉开了分差。

其中双方在14比9时,连打了40拍,戴资颖打吊结合,最后导致奥原希望回球下网,引起了现场的掌声。

18比10后,奥原希望主动上手,连拿了4分。但是一个反拍出界加被戴资颖打吊结合,连丢2分,使得对手获得冠军点。

最终奥原希望网前回球失误,戴资颖2比0拿下比赛,夺取冠军,并保住了自己的世界第一的位置。

这也是本赛季戴资颖拿到的巡回赛第三个冠军,此前她分别拿下了马来西亚公开赛和新加坡公开赛的女单冠军。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