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丹麦赛谌龙完败获亚军 桃田26连胜夺赛季第九冠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10月20日,在丹麦公开赛赛决赛上,中国的谌龙以14比21、12比21,总比分0比2负于世界第一桃田贤斗,获得亚军。

这是桃田贤斗和谌龙的历史第10次交锋,此前两人对阵,谌龙以总比份5比4稍占上风。但他上一次击败桃田贤斗,还要追溯到去年的法国公开赛。此后谌龙就在两次中国公开赛,都先下一局的情况下,遭到逆转,负于对手。

开场谌龙感觉不好,桃田拉小球,双方拼发球后,谌龙以0比4落后。但是随后谌龙适应对手后,斗网前不落下风,加上敢主动下狠手扣,并网前封杀对手的调动,竟然从0比4落后打出了8分攻击波,以8比4逆转领先。

10比7领先中,谌龙一个挑网前小球,被判出界,要求鹰眼后,发现仅差偏出,挑战失败。随后,桃田相持中一个后场挑球出界,谌龙以11比8领先盘中休息。

比赛重开后,双方打了33拍的拉力,谌龙回后场出界。桃田以韧性多拍将比赛拖入了有利于自己的态势,双方从12平开始,双方打到14平后,谌龙失误增多,桃田则以精确的落点逐渐拉开分差,以一个7分攻击波,将比分变成了20比14。

随后桃田贤斗用一个起跳杀谌龙的反手斜线,将球扣在场内,耗时21分钟,以21比14先取第一局。

第二局上来,谌龙越打越乱,始终被桃田的节奏所控制,以2比7落后。直到他看准机会,打了一个直线扣杀,才止住颓势。

可是相持中,谌龙依旧是主动失误不断,被对手调角后的回身反拍更是成了缓手大漏洞,一度以4比10落后。

在前倨后恭的一波41拍拉力后,桃田回后场出界,止住下滑。紧跟着又大力扣杀成功,获得了现场的欢呼。但还是以6比11的5分差距,进入第二局的局中小休。

比赛再开后,两人互相封网前,各有精彩小球。谌龙虽然偶露峥嵘,却在相持中落点不够精确,一直无法缩小比分差距。

桃田贤斗以20比12获得冠军点。谌龙网前一个小球失误未能落在界内,让桃田贤斗以21比12再下一局成功夺冠。

这是谌龙本赛季的第3个巡回赛亚军,而桃田贤斗距离李宗伟的赛季10冠只差一座奖杯。桃田贤斗在日本公开赛开始,连胜26场,并连续夺取了5个巡回赛冠军,谁能阻止桃田贤斗,已经成了国际羽坛的下一个猜想。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