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石宇奇被横扫为何还急于复出 名宿一语道破玄机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上午11时许,正在常州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国手石宇奇出现在3号赛场,这是他伤后的的复出战。出乎众人预料的是,他在15分钟连失两局,全场比赛仅得14分,早早结束了战斗。赛后,笔者和一位前著名国手取得联系,通过她了解到石宇奇参加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内幕。

中国公开赛与全英、印尼两站比赛均是世界羽联的超级1000赛事,在东京奥运会系列积分赛中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目前,石宇奇的脚伤已经痊愈,但歇战近三个月的他竞技状态还不处于最佳,短期内参加国际比赛很难取得好成绩。这位名宿透露,考虑到中国公开赛赛事级别较高,只要石宇奇走进赛场,即便第一轮失利,也可以获得奥运积分3000分。正是这一因素,决策层在充分考虑到石宇奇身体恢复情况的前提下,同意他出场比赛。

根据世界羽联提供的即分比分直播可以看出,石宇奇与陆光祖之战并未使出全力,全场比赛对方得分一直处于领先,石宇奇全场仅得14分。比分有些“难看”,但这些都不重要,因为家门口举行的大赛,石宇奇在象征性上场的前提下拿到了3000个奥运积分,让有些紧迫的夺分形势有所缓改,这才是他首场复出战的最大收获。

种种迹象表明,石宇奇真正意义上的复出时间,应该是下月中下旬举行的丹麦、法国两站公开赛,这两项赛事均是超级750赛事,是系列国际公开赛中排第二档次,取得佳绩可以夺得可观的奥运积分。目前,距离这两站比赛开战还有近一个月时间,20多天后相信石宇奇无论是身体还是竞技状态都会恢复到一个新台阶,今秋的欧洲两站,或许才是他开始发力的起点。

(王全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