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教练谈大马两对自由人近况 双蔚需突破顺莹达预期

新浪体育

关注

大马羽球双打教练邹俊英总结了麾下两支组合——混双“顺莹”陈炳顺与吴柳莹及“双蔚”吴蔚昇与陈蔚强上半年的表现,他对顺莹的成绩感到满意,但认为双蔚需要寻求突破。

训练设施不如羽总

不知不觉,这两支2016年奥运银牌组合成为自由人已经有半年时间,顺莹在半年时间取得了2座冠军,还在大马及印尼超级500赛闯进半决赛,目前世界排名第5。反观,双蔚自从年初赢得泰国超级300赛冠军后,已经出现过3次参赛一轮游的情况,状态较为低迷,冲击明年东京奥运会不易。

谈到双蔚的情况,邹俊英表示:“看得出他们的自信心还没有出来,最近两人打得不是很好,战术上需要做变化,寻求突破。(训练质量下滑?)跟国家队肯定不一样,我们少了很多训练设施,难免训练后身体反应较大。”

顺莹表现达预期

邹教练强调职业球员自身要有纪律,“他们已经打了很多年球,训练到身体累了就会停下休息。而且两人都不年轻,身体恢复上肯定更慢,这也是其中一个因素。但我觉得他们能够达到更好的水平,只是还需要加强体能和改善技战术。”

至于顺莹组合,邹俊英指出两人这半年表现达到自己心里预期,“他们拿了泰国和纽西兰赛冠军,表现有达到标准了,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包括印尼、日本、泰国和韩国等高级别(超级500赛以上)的赛事,希望(他们)能再有好成绩。”

下半年至少打进1次大赛决赛

邹俊英也给顺莹及双蔚定下了目标,即在下半年的大赛中能至少闯进一次决赛,“这是我成为他们教练时就说好的,设下这个目标去达成。”

8月的瑞士世界羽球锦标赛,陈炳顺与吴柳莹和吴蔚昇与陈蔚强都会参赛,他们最终目标是取得明年东京奥运会门票。

(星洲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