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宗伟辉煌生涯独缺世界冠军 体坛最著名无冕之王

新浪体育

关注
李宗伟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正式退役,放弃冲击东京奥运会资格,李宗伟有着辉煌的职业生涯,但独缺一个世界大赛冠军,这使他成为体坛史上的悲情英雄和无冕之王。

作为马来西亚羽毛球的标志性人物、林丹的一生之敌,李宗伟被众多中国球迷熟知。从2005年首次交锋至今,他与林丹隔网相对13年,曾上演40回“林李大战”,留下不少经典之作。交手纪录上,李宗伟以12胜28负处于劣势。

李宗伟真正开始被大众认识,是在2004年马来西亚公开赛,他夺得第一个公开赛男单冠军。2006年,李宗伟世界排名来到第一,成为1980年以来马来西亚第三位登顶世界第一的男单选手。

从2009年1月1日开始,李宗伟曾占据男单世界第一位置长达349周,创造出羽坛最长纪录,他还是羽毛球男单积分首位突破10万分的传奇名将,目前,李宗伟还拥有男单最快杀球纪录:417公里/每小时。

李宗伟获得过69个羽毛球比赛冠军,是拥有最多国际赛事冠军的羽毛球选手,但在世界大型赛事上,他始终无冠,被称为“无冕之王”:

2008年、2012年、2016年,李宗伟是历史上首位连续三届奥运会进入男单决赛的羽毛球选手,但两次输给林丹,一次输给谌龙,连续三届拿到男单银牌。

李宗伟宣布退役泪洒发布会

2011年、2013年、2014年和2015年,他四次杀入世锦赛决赛,同样全部负于中国选手拍下。此外,李宗伟还曾三次参加亚运会,获得一块男单银牌、两块男单铜牌和两块团体铜牌,汤姆斯杯获得过一次亚军。

放眼世界竞技体育历史,可以说再也找不出第二位像他这样悲情的人物,就连他的自传和电影也叫《败者为王》……尽管如此,李宗伟却从未放弃,他一次又一次冲击世界冠军,却一次又一次倒在冠军的大门前,这种精神也为他赢得了喜爱,所以李宗伟在中国打比赛也经常能得到欢呼声,作为国羽的对手,除了他,无人能享受这样的礼遇。

去年李宗伟罹患鼻癌,他积极治疗,今年初开始为重回赛场而积极训练,但在经过几个月的尝试之后,终于宣布放弃,为了健康着想而选择退役,也许职业生涯有遗憾,但对于李宗伟来说,他对羽毛球运动做出的贡献已经足以证明他的伟大,祝福退役后的他一切顺利。

相关阅读:

羽球名将李宗伟宣布退役 癌症痊愈仍难再回赛场

李宗伟挥泪告别:原定东京奥运后退役 谢中国球迷

林丹回应李宗伟退役:今后独自上场 没人陪我了

李宗伟辉煌生涯独缺世界冠军 体坛最著名无冕之王

李宗伟四大赛收获7银 未破大赛冠军荒成一生遗憾

李宗伟6大变态纪录:1项后无来者 奖金pk赢林丹

李宗伟告退林丹失一生之敌 未来坚持多久成未知

再见李宗伟再见林李战 江湖仍在一代人的芳华已逝

李宗伟之后再无李宗伟 大马下一个国际巨星在哪?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