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不惧日本临场变阵 历史战绩在国羽面前已成过去

新京报

关注

随着石宇奇在决胜局以21比11战胜桃田贤斗,中国队以3比0横扫日本队,重夺苏迪曼杯。缺少了林丹等奥运冠军压阵,以年轻选手为主的国羽在团体赛上经受住了考验,并新添6位世界冠军。国羽赢下了这一回合对决,但明年的奥运会才是终极目标。

日本队本场再度变阵,前三场对阵为男双、女单和男单,国羽选手在历史战绩上都处于下风,他们想要直落3场,首度捧起苏杯的野心可见一斑。但李俊慧/刘雨辰2比0完胜渡边勇大/远藤大由,为球队打响头炮;陈雨菲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决胜局前半段一度落后,最终完成逆转,为中国队将优势扩大。第三场石宇奇面对世界第一桃田贤斗,尽管首局慢热,但第二局及时调整,决胜局建立起两位数优势。随着他在多拍中杀直线得分,以21比11赢得决胜局,中国队也在前三场就解决战斗,让对手的如意算盘落空。

石宇奇赛后坦言,在团队2比0领先的情况下出场,非常想拿下比赛。但他也说,做好了在球队0比2落后的情况下出场,“到我这边,我对他的战绩还是处于劣势,但也没想那么多,还是到场上去拼。”最终,石宇奇在全场的加油声中用一场逆转让对手彻底失去节奏,也为捧杯画上了圆满句号。

张军赛后也透露,在拿到对阵名单前就准备好了前3场落后的局面。他认为,其中的关键就是队员摆正了自己的位置,“不管领先还是落后,他们都能做到每球必争,打出了中国队的精气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