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吐槽:桃田等选手太消极 中国实力更强防守赢不了的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6日,在南宁举行的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赛中,一号种子、整体实力更强的日本队0比3完败给了主场作战的中国,赛后日本球迷们是怎么看待这场失利的呢?

“是客场被初次夺冠的压力压倒了吧,怎么说这结果在以前想都想不到,希望不要士气低落,在明年奥运再次努力。”

“作为东道主,期待在奥运会上羽毛球能获得好成绩,这只是奥运会前的一个过程。”

“我看了直播,并不只是客场因素,中国队确实实力更强一些,也更有斗志和压力。全体来说,防守都有问题,也许应该更积极地进攻,昨天松本和永原组合打得更好。”

“最近日本羽毛球界很热,今天如果赢了会更好,有点遗憾。今天男双看,以前远藤和渡边组的高速化、低空战战术没能奏效,园田嘉村和渡边远藤组不同,应该互相切磋,希望在奥运会能够打出更好的成绩。”

“第一第二盘没办法,第三场怎么打的,第一局拿下来,客场结果和前面单打的女单一样节奏,就是小白也知道这打得有问题啊。教练是怎么分配的,是不是应该给更多的休息时间?”

“我是山口茜的老乡,感觉山口茜在团体赛基本上赢不下来。昨天晚上半决赛打得那么晚的山口,还不如上排名高、这次比赛状态更好的奥原希望。感谢大家没有对山口苛责。”

“感觉日本选手的类型和中国选手相比,毫无魅力,都不积极进攻,都是打忍耐和防守、等对手犯错误的类型。现在这种打法,日本选手也许能够拿奖牌,但是还是以前的日本选手的比赛类型更有魅力。这次就是赢了我也不会感到高兴,就等着对手失误赢,还是学学中国这种更主动的,压倒敌人的胜利方式吧。日本如果靠着这么无聊的打法登顶也没意义。”

“有个事情我观察到了,面对山口和桃田选手,打到11分休息之后,中国选手马上出现了变化,改变了节奏,肯定是教练组说了什么吧。”

“客场难打,而且对手中国都是力量型选手,所以跟着节奏越打越顺,太难停止了。遗憾。”

“选手太累了,此前的中国半决赛是白天和泰国打的,日本是晚上,今天比赛是下午。不过亚军还是值得祝贺,连日激战,大家都辛苦了,向着奥运积分赛努力吧。”

“男双和女单都是防守型选手,面对力量型对手在大舞台太难打了,本以为能赢的桃田在昨天的激战之后,影响太大了。”

“四强哪个队夺冠都不奇怪,只是这次是中国,大家都可以挺起胸膛回来了。”

“确实是完败,防守的话是赢不了中国的,要超过中国总要改变一些什么,如果通过这场比赛明白的话,那就没白打。”

“直接0比3啊,世界的高墙好厚啊,东京奥运会能拿多少奖牌呢。”

“中国确实很多方面都很强,日本一直在防守,乒乓球也是如此,好像都被人家研究透了。不能再提高的话,明年奥运会也会苦战的。”

“对阵成绩和疲劳也是问题,男女单打,女子双打中只有1个能拿到,和中国比,日本还是选手板凳深度不够,没人能替换桃田。就是上了奥原希望也赢不了吧,懊恼的输球。”

“期待大,失望大。大家都希望你们在东京奥运有突破呢,还有一年,奥运积分赛别受伤啊。”

“中国太强了,对手在亚运会都赢了吧,选手们确实有点伤感,为了奥运会努力吧。”

“半决赛看桃田和印尼的比赛就想,为啥不早点扣杀,对手确实很强,失误少。桃田被对手打得过分了,估计是被研究透了,希望可以丰富战术。”

“奥运前各个选手都发现了问题是好事情,桃田选手以前大奖赛就输给过石宇奇,所以还不能说是绝对王者。女子单打已经被中国超过了,女子双打还需要进一步强化,希望在奥运复仇。”

“山口输了后,我就觉得桃田赢不了了,桃田已经没了目标和动力,四场连续出场也累了。苏迪曼杯,中国的日程更加有利,这比赛输了也不用太放心上,奥运会又没有团体赛。日本选手们辛苦了,休息好,去打积分赛吧。”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