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石宇奇道出连得11分关键 桃田主动进攻我有戏了

新浪体育

关注

苏杯关键第三分,石宇奇以15比21,21比5,21比11战胜桃田贤斗,帮助中国队锁定苏杯最后一分。

对,没看错,是桃田贤斗,是21比5!

很少人想到中国队会3比0获胜,更没什么人想到石宇奇能在后两局赢得那么干脆。这可是世界排名第一,2018年世锦赛男单冠军桃田贤斗。就在上个月的武汉亚锦赛,石宇奇在决赛以1比2不敌对手。今天再战,桃田贤斗还是以稳定的发挥拿下第一局。

两局结束?三局重演?女双上场?一时间议论纷纷。然而剧本没有随任何热门言论走,而是走向了极端的一幕。第二局,桃田瞬间没了手感,对石宇奇的进攻毫无反应,5比21脆败。到这个时刻,其实观众很更倾向于这种说法:桃田第二局是放的,第三局才是最激烈的争夺。

第三局开始也的确是这种迹象,桃田主动抢攻,拿下前2分。换作是观众,可能会更担心石宇奇,因为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人要主动抢攻了!其实不然,石宇奇其实偷着乐呢。石宇奇赛后道出了其中的关键:“第三局一上来,桃田作出了变化。他竟然不打防守反击而是主动进攻了,这证明他开始急了。因为这主动进攻恰恰不是他擅长的,他竟然放弃了自己的长项来攻我,我觉得自己的战术成功了,所以我看到赢的希望了。”

小石头判断得很准确。桃田攻下几分后,场上的主动权完全被石宇奇占据。石宇奇在2比3时连得11分,以13比3奠定胜势,最后以21比11拿下最后一分,全队瞬间涌到场边和他拥抱,庆祝。“这种感觉太好了!”石宇奇说。小组赛赢球时,他是用力地庆祝。而今天赢下制胜分,他却是倍感释放和轻松,两种感觉很不同。

赛后他表示,第一局不是对方打得特别好,而是自己打得不好。太想拿下这一分导致自己开局紧张,有想法但又怀疑自己的心态导致没把东西打出来。到了后面,越杀越有的石宇奇完全没有包袱;相反,在大比分0比2压力下的桃田愈发紧张,到最后面对石宇奇的杀球几乎是不能做出即时反应了。石宇奇说:““大家都说桃田打球失误很少,但他今天后面压力太大了,在我的进攻下他频频出现失误。”

从两年前的苏杯“打酱油”,到如今扛起大旗,锁定制胜分,石宇奇的成长和成熟日益明显。他说:“大赛中能击败桃田是很好的开始,这对于我们后面的备战很涨自信。这场胜利告诉了我和团队,训练是正确且有效的。也告诉了我,我只要把位置放对,以冲击的心态上场,把特点发挥出来,我就有能力赢球。”

收获第二个世界冠军的小石头,我们期待你更多的胜仗!(羽毛球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