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0斤张军被队员抛起 谌龙拥抱石宇奇神情落寞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6日,苏杯决赛中日决战最终以中国队3-0获胜而结束,中国队在主场第11次捧起了苏迪曼杯的冠军。奥运冠军蔡赟说,每次国羽的崛起,其实都是从重夺苏杯开始的,这一次会是新的开始吗?

当石宇奇战胜世界第一桃田贤斗之后,没有来得及与对手握手,场边坐着的女双选手贾一凡就冲进了场地,扑到石宇奇身上庆祝,随后教练和队友也都冲进了场地,简短庆祝之后,石宇奇才与桃田握手。

贾一凡和石宇奇有点甜哦,此前贾一凡公开的男朋友是男双“高塔”之一的刘雨辰,不过近期两人社交媒体互动已经减少,难道已经分手了?所以要是这么看,贾一凡和石宇奇是要官宣在一起了吗?

赛后,中国队成员们非常激动,把体重200多斤的中国羽协主席张军抛了起来,连解说都调侃“注意安全”。42岁的张军在退役之后体重一路飙升,居然已经到了200斤。本次苏杯期间,张军竞选世界羽联副主席失败,但显然与重夺苏杯相比,当不当选也不算大事了。中国体坛又多了一个“不懂球的胖子”。

张军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混双金牌得主(搭档是高崚),四年后在雅典奥运会卫冕,成为奥运史上第一对实现混双卫冕的冠军组合。退役之后张军在国羽当教练多年,后来成为了双打的主教练,又当选了中国羽毛球协会的主席。本届苏杯张军承受了很大压力,这个冠军到手,也会让他舒缓不少。不过东京奥运会近在眼前,相比于团体赛,单项的考验更大,想来张军的压力只会更大。

本届苏杯国羽只输掉了一场比赛,就是1/4决赛与丹麦一战,谌龙输给了阿塞尔森。夺冠之后,谌龙拥抱了石宇奇,但面色凝重。30岁的奥运冠军未来在哪里?团体赛多次输球,谌龙又会被诟病了,他还会有下一次机会吗?

没有了林丹,人们很怀念,连解说员都说自己看过了二十几场的林李大战,但这就是竞技体育,年轻人起来了,年轻人为国羽打下了新的天地。

(记事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