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夏煊泽总结苏杯夺冠 顶住压力拿下两分很涨自信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下午,中国队在苏迪曼杯决赛中以3比0横扫主要对手日本队,重夺苏杯。捧杯时刻,万众期待,全民欢呼。冷静下来后,夏煊泽总结了国羽的夺杯时刻。

男双的胜利激励了女单,虽然陈雨菲第一局输了,但其实是有机会的。我不停地对她点头,希望通过眼神的交流给她自信,因为这时候自信能帮助提升状态。第一局我们逆风,不能急,第二局换边就要加速,到第三局换边也是一样的道理。后两局她坚持住了,决胜局6比11时的转变值得肯定,这就是中国队不放弃的精神。

石宇奇非常想拿下这一分,所以第一局有些着急。第一局输了之后,我再次跟他强调发接发、变速和最重要的自信心。后面,他就有所调整了,第二局也没想到能大比分领先。第三局上去虽然丢了两分,但后面石宇奇加速,和桃田打对攻,最后慢慢拉开差距。

男女单两场我们都在亚锦赛输了,所以我们在赛前的准备和分析上下了很大功夫,争取把过程做好,从而把水平发挥出来。最后我们以3比0取胜,这是我们没想过的,单打组顶住压力拿下两分,我很欣慰。这两分是很涨自信的,因为这是大赛中的两分,还是团体赛中的两分。这检验了我们单打组的训练质量和对大赛调整的能力,我们要吸取经验,以后继续优化。

夺冠后,他们把张主席抛起来了,也挺费劲的,所以她们马上转过来要抛我了。的确,重夺苏杯我们万分高兴,确实要在今天开心地庆祝,但从领奖台走下来、从明天开始,我们就要重新开始,准备下一次大赛,为下一个征程做准备。马上又要踏入奥运积分赛,下一周可能有一些队员就要去澳洲参加奥运积分赛。作为教练员,我们还是要在开心之后静下心来考虑后面的事情。

这一次,我们多了六位年轻的世界冠军,他们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就像标语说的:激情南宁,羽梦同行。我想说的是:我们圆梦南宁。

(羽毛球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