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卫冕冠军神奇不在 苏迪曼杯韩国队出局仍收获希望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客户端南宁5月24日电(王禹)神奇小将安洗莹的出场也没能挽回韩国队的败局,23日晚进行的苏迪曼杯1/4决赛中,球队以1:3不敌泰国队,卫冕之路遗憾止步。

两年前的苏迪曼杯,韩国队在决赛中打出了一场经典的逆转之战。他们在男双和男单丢分的情况下,凭借着在女单、女双和混双的胜利,3:2战胜中国羽毛球队,第四次捧起冠军奖杯。

本次比赛,韩国队以卫冕冠军的姿态出战,但在开赛之前,球队可谓“厄运连连”。男单头号球星孙完虎跟腱断裂,至少休养半年时间,女单成池铉因为手腕受伤将无缘比赛。

尽管如此,凭借过往团体赛的优秀战绩,韩国队依然对本次苏迪曼杯充满信心。球队教练安载昌在赛前就曾表态:“希望能拿出最好的状态,发挥最好的水平,韩国队做了全面准备,将以团结一致的状态面对对手。”

但是在当晚进行的泰韩之战中,韩国队可以说毫无招架之势。前两场比赛结束就以0:2落后,虽然姜敏赫/金元昊在男双赛场为球队扳回一分,但随着安洗莹在关键比赛中不敌名将因达农,韩国队被对手挡在四强门外。

苏迪曼杯15届以来迄今只有三个国家享有过冠军荣誉。在1989年印度尼西亚收获首届冠军之后,只有中国和韩国捧起过苏杯。如今,随着韩国队被淘汰出局,他们也创造了30年内历史最差成绩。

平心而论,韩国队的困难客观存在。近年来,随着李龙大、高成炫、申白喆等一大批实力强劲的球员退出国家队,球队的成绩跌入谷底,人才培养同样遭遇了危机,这也导致了教练团队的动荡。

今年一月,46岁的安载昌走马上任。在过往19年的执教经历中,他曾培养过李炫一和朴成奂两位名将,但苏迪曼杯这样的顶级赛场对于组建还没有超过半年的韩国教练组而言,依然是不小的挑战。

最终,韩国队没有完成自己既定的赛前目标,带着八强的战绩离开了2019苏迪曼杯的赛场。落败的那一刻,球队的遗憾与落寞,与泰国队全队涌入赛场疯狂庆祝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但这并不意味着韩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毫无收获。与中国队一样,卫冕冠军的阵容同样以年轻球员为主,95后球员占到球队20人名单中的半数。过去的三场比赛,安载昌也有意让年轻球员担当重任。

其中,最为亮眼的莫过于阵中年仅17岁的小将安洗莹。在成池铉因伤退赛的情况下,世界排名仅第50位的她临危受命挑起球队女单大梁,出战三场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出色完成任务。

尤其是在小组赛对阵女单一姐戴资颖的比赛中,安洗莹凭借积极的跑动与对手展开拉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抓住对手体力下降的机会实现逆转。经此一役,在外界分析看来安洗莹必将在5年之内成长为女单赛场不可忽视的优秀球手。

安洗莹的表现也得到了戴资颖的赞许,在她看来,这位小将在未来将是强劲的对手:“她个子很高,力量很好,移动也很出色,在各个方面上都具有很好的条件,她的未来前途无量。”

尽管在不敌泰国名将因达农之后,安洗莹以眼泪告别了自己的首次苏迪曼杯之旅,但没有人会认为她是这场比赛的输家。征战顶级赛事毫不怯场,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安洗莹已经成为韩国羽毛球队未来的希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