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军安慰郑思维:没事!我打奥运会半决赛也紧张

体育综合

关注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覃江宜)5月23日,2019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进入淘汰赛阶段,中国队以3∶1击败丹麦队,继续向冠军头衔发起冲击。他们下一场的对手将是泰国队,后者淘汰了卫冕冠军韩国队挺进四强。

和一盘不失的小组赛相比,国羽的第一场淘汰赛并不让人放心。虽然对手是实力已经今非昔比的欧洲冠军,但毕竟是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谁也不知道年轻的中国队能够发挥出几成实力。

果然,复杂的局面一开始就有征兆。首场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用了63分钟才战胜对手。首局“雅思”打得气势如虹,却忽然中盘断电,被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蒂格森以19∶21逆转。幸好“雅思”及时找回手感,以21∶11和21∶13连扳两局——要知道,克里斯蒂安森/蒂格森是一对没有世界排名的临时搭档,近年来战无不胜的郑思维/黄雅琼尚且赢得如此艰涩,可见苏迪曼杯的压力并不是任何人都能承受的。赛后郑思维透露,在几个发球失误后,他甚至一度失去了发球的感觉和节奏,主教练张军只好赶紧安慰弟子:“没事!我当年打奥运会半决赛也紧张!”

可能是紧张会传染,随后登场的男单,国羽新任队长、身经百战的谌龙以11∶21、18∶21不敌丹麦一哥安赛龙,遭遇参加四届苏杯以来的第一次输球,一场脆败为国羽的出线前景蒙上了阴影。

还好,紧接着出场的男双李俊慧/刘雨辰稳住阵脚,以21∶18,21∶16击败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帮助国羽把比分反超。在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米娅·布里西费尔特时,女单陈雨菲也表现得霸气十足,21∶16,21∶17连下两城终结比赛。“去年尤伯杯曾在一单位置输过给对手,这次是憋着劲要在大赛中赢回来,”陈雨菲说。

自1989年首届苏迪曼杯至今,中国队连续16届打进了半决赛,成绩之稳定举世无双。他们下一个对手将是泰国队,后者令人意外地以3∶1淘汰了卫冕冠军韩国队,让中国队为上届决赛失利复仇的愿望落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