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羽奥运男单告急 谁扛大旗?谌龙石宇奇还是林丹

中国青年报

关注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文/摄)世界排名第5的谌龙输给世界排名第3的安塞龙本不令人太过意外,但5月23日晚上进行的这场比赛中,安塞龙在攻防节奏方面对谌龙的全面压制,足以令国羽无法对明年东京奥运会表示乐观:如今世界排名第2的石宇奇还不够霸气,近两个赛季发挥不稳,而排名世界第1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技战术能力高高在上,世界第4的周天成(中国台北队)、世界第6的孙完虎(韩国队)、世界第7的金廷(印度尼西亚队),都具备了与石宇奇抗衡的强大实力——明年东京奥运会的羽毛球男单对抗,已经被球迷寄予了太多的期待。

苏杯1/4决赛男单比赛,安塞龙完胜谌龙。

“今天安塞龙打得比我更加耐心,我们回合打得很多,都很严谨。”谌龙在赛后说:“我其实对安塞龙还是有信心的,但是今天比赛有一两个环节不如他做得好,导致了这样的结果。”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谌龙今年第一次完败于安塞龙拍下了:今年初印尼大师赛,谌龙在去年亚运会输给东道主选手金廷的场地上被安塞龙挡在4强门外,3年前战胜李宗伟收获里约奥运会冠军的风采,也被近两年连续的输球消耗许多。

在这样对手不断进步的竞争环境下,国羽男单显然缺少足够的奥运冠军卫冕底气。

谌龙给球迷的感觉有些“老”,石宇奇给球迷的感觉有些“小”,归根结底还是两人在实力方面无法达到预期高度,而国羽男单再指望“超级丹”重塑辉煌亦不现实——更何况明年的奥运争夺是在客场东京。

日前东京奥组委公布奥运羽毛球赛程,单项小组赛从2020年7月25日开打,7月29日为小组赛最后1天,东道主把男单决赛和女双决赛放在最终的8月3日(羽毛球比赛结束日),对这两枚金牌的渴望可见一斑。

羽毛球项目东京奥运积分赛周期从今年4月29日开始至2020年4月26日结束,中国羽毛球队男单选手只有2张东京门票,这意味着石宇奇、谌龙和重新披挂上阵的林丹将从现在开始踏上残酷的竞争之路。

这一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算很短,而一年后的东京,无论林丹、谌龙还是石宇奇,能否扛起国羽男单大旗,都是巨大的疑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