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谌龙:两局两点对手加速没跟上 攻防比我更耐心

新浪体育

关注

12比1,这是谌龙在苏迪曼杯前,和安塞龙10年13场交锋的胜负纪录。在最近一次4月2日进行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谌龙2局加起来只让丹麦一号男单得到了22分。

除了2009年在澳门首次碰面输给安赛龙后,谌龙已经连赢了对手12场。但是在南宁的苏迪曼杯上,他却输了。

第一局11比12后,被对手连得了9分,以11比21丢了。第二局又是11比10之后没顶住,被对手拉开分差,虽然最后一度缩小比分到18比19,但他还在关键时刻自己失误,以18比21丢了第二局。

赛后,安赛龙得到了中国观众的掌声,谌龙则显得有点失落,在混合采访区,他搔着后脑勺说:“这场比赛有两个节点,第一个是4比9落后,追到11比11,然后连丢了10分;第二个就是第二局10比11,又被对手跳开了。每次都是局间回来,对方有一个加速没跟上,精力上没能很好地在11比11后投入回来。”

以往大家都认为安赛龙是进攻强,而谌龙则是防守好。但是今天安赛龙明显在防守上更有耐心。谌龙说:“今天攻防打得比较多,他在攻防上比我更好更耐心。”

在开局3比3的时候,谌龙又一次擦破了手指,这是否会对他的手感造成困扰?

谌龙说:“还好,我直接就包好了。”

中国队为什么会选择谌龙打安赛龙,而不是石奇宇,谌龙解释说:“从最近的总战绩,我稍微好一点,所以教练就安排我上场,我说那就好,我会全力以赴。但是今天这场比赛还是在针锋相对上打得差了一点。总是感觉,我有机会的时候不容易得分,但是对手一拍就得分了。”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