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女双世界冠军大赞朴柱奉 他是云上的存在!

新浪体育

关注

日本羽毛球已经崛起成为了和中国势均力敌的大国,甚至在整体实力上,隐然有压倒中国之势。而提到日本羽毛球的崛起,则不能不说现在的日本羽毛球总教练朴柱奉。

这位韩国教练在日本执教,帮助日本循序渐进地提升自己的实力,不但获得了世锦赛的冠军、还染指了此前从未获得过的汤尤杯。而今年,在南宁击败中国,攻克苏迪曼杯,成为了日本羽毛球的又一大目标。

日本的世锦赛女双冠军之一松本麻佑在接受韩国KBS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说:“朴柱奉教练让我们看到了此前从未见过的世界,他是在云上的存在。”

KBS评述说:“朴柱奉正在带领日本国家队向着此前从未达到的目标前进,他们有望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前所未有的成绩,有可能帮助日本实现奥运会的羽毛球金牌梦想,而希望最大的就是女双。”

朴柱奉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女双的可能性最大。”

作为1992年巴塞罗那男双金牌的获得者,朴柱奉过去15年间,一直在日本深耕,成为了教父级的人物。KBS说:“朴柱奉作为教练正在延续他的传说,并且书写崭新的历史。”

“我们正在拓展日本的羽毛球人口和基数。”朴柱奉说:“国家队成绩的提升,使得日本羽毛球的氛围也得到了提升,大家也能理解国家队所追求的目标了。”

4月23日,在中国武汉将举行羽毛球的亚锦赛,而后5月下旬的南宁,中日将在苏迪曼杯上一较高下,这将成为可以预想的一场极为激烈的争夺。(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