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羽毛球名将投诉广州场地太滑:恐怖!怕受伤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BWF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当天在中国广州开幕,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桃田贤斗和女单名将奥原希望都齐声抱怨场地太滑,必须带着足够的警戒心去防止受伤。消息披露后,也引来了大批日本网友的吐槽,称联想起前不久的体操世锦赛上的中国造器具风波,当时日本名将白井健三炮轰中国品牌制造的体操器材质量太差,尤其是自由体操的场地是史上最恶劣,“几乎是搭上性命危险去比赛。”这次羽球总决赛,日本选手也遭遇类似的问题,日本网友纷纷叮嘱选手们要注意安全。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女单选手山口茜比赛时,也多次出现了滑脚的场景。中国选手陈雨菲也不例外,在接网前球时脚打滑。奥原希望也是看在眼里,她尤其在打网前球时,步伐明显放缓,她在赛后也表示:“场地太滑了,很恐怖,很担心会因此受伤。”

顺利赢了第一场球的桃田也是反应了相同的情况:“场地的垫子原本就很滑。所以即便擦了很多次,也没有改善。所以我干脆是进行了尽快结束对拉球的战术。这个垫子即便是没被汗湿,也比通常的比赛场地的垫子更滑的感觉。今后在比赛里,必须引起足够的警惕。”

报道指出,这次的总决赛集结了各个项目top8的世界顶尖选手,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但是也必须考虑到明年5月开始的奥运资格争夺战打响,选手们必须要避免受伤。过去两个膝盖都受过重伤的奥原说:“虽然打赢比赛很重要,但是可以不受伤回到日本更重要。所以今后的比赛都会更倍加小心,绝对不会太勉强自己。”

报道点评,年末原本就是选手们的疲劳巅峰期,如此不安的场地更会增加他们受伤的风险,“这是考验大会组织者如何应对的时候了。”日本网友吐槽:“中国造的器材太恐怖了,担心日本选手的安危”,“这么差的质量的场地,会让选手们打得缩手缩脚吧”,“这是为什么?中国队自家选手也参赛的啊,连自己人都坑?!”(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