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联总决赛场地太滑?国羽主力:或是鞋子的问题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2日,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广州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根据日本媒体报道,一些日本选手抱怨这次场地太滑。比如奥原希望说道:“场地太滑了,很恐怖,很担心会因此受伤。”那么,其他选手感觉如何呢?新浪体育第一时间采访了另一些选手。

李俊慧/刘雨辰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以2比1战胜队友韩呈恺/周昊东,迎来开门红。在被问到是否觉得场地滑时,李俊慧说道:“我觉得场地不滑。”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这场比赛打得很激烈,第2局打到了28比26才分出胜负。

笔者将桃田贤斗的一段采访转述给李俊慧看——“场地的垫子原本就很滑。所以即便擦了很多次,也没有改善。所以我干脆是进行了尽快结束对拉球的战术。这个垫子即便是没被汗湿,也比通常的比赛场地的垫子更滑的感觉。今后在比赛里,必须引起足够的警惕。”

对此,李俊慧说道:“那我就不太清楚啦,可能是鞋子的问题吧,我们的鞋子在这个场地就不会,反倒在其他品牌的场地,我们也会觉得滑。”

笔者还问了其他选手。比如今天顺利以2比0胜出的黄雅琼,她说道:“适应场地时我会感觉有一些滑,但今天比赛感觉还好。”

周昊东的回答也和队友相同,“(场地滑吗?)还行。(有过差点滑倒的情况吗?)没有这种情况。”

笔者还采访了周天成,他以2比1战胜金廷。在被问到是否觉得场地滑时,周天成说道:“我觉得还可以,我打过更滑的(笑)。”

(董正翔 发自广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