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羽女选手晚宴礼服花絮 石宇奇吐槽得奖:不够帅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0日,如往年一样,世界羽联在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前揭晓了本年度各个奖项,国羽拿到了最佳女子运动员和最有潜质选手2个奖项,得奖的分别是黄雅琼和韩呈恺/周昊东。除此之外,晚宴各位运动员的服装也是亮点之一。见惯了穿运动服的他们,偶尔看到他们穿正装的模样,还是让人感到眼前一亮。

在晚宴前,为了要和搭档一起进场,郑思维等了黄雅琼许久。黄雅琼对新浪体育说,自己并非化妆时间太久,而是因为刚练完需要洗澡,然后才化妆,“我化妆时间一个小时不到吧!我们五点半刚练完回到酒店。”在这段时间里,黄雅琼将自己精心打扮了一下,一身黑色正装出现在众人眼前,她将长发盘起,弄了一个“丸子头发”的造型,甚是可爱,“这套衣服是我朋友帮我选的,我第一眼就看中了,非常喜欢。”黄雅琼和这套衣服“一见钟情”。

能够打败包括戴资颖在内的竞争对手,拿到最佳女子运动员奖项,黄雅琼很是开心,“我之前没有想到能得奖,知道得奖后我很开心。得到这个奖项也是大家对我的肯定。”

同样没预料到自己能得奖的还有周昊东,他对新浪体育说道:“我很兴奋激动,这个奖项也证实了我们这一年的努力!”在此前的法国公开赛中,韩呈恺/周昊东在决赛中战胜吉迪恩/苏卡穆约,拿到了冠军。他们也成为了打破吉迪恩/苏卡穆约垄断公开赛男双冠军的局面。

除了这些常规奖项之外,国羽队员还拿到了一个特别的服装奖——最佳男子着装奖,石宇奇拿到了这个奖项。他自己都觉得很意外,笑言自己是“黑马”。他对新浪体育笑言:“我觉得自己穿得不够帅呀!”

在晚宴前还有一些有趣的花絮。在王懿律拍照时,贾一凡教他怎样摆POSE,王懿律觉得她说得有理,照做。

贾一凡穿了一身黑色底色的裙子,这条裙子的图案显得很精致,色彩斑斓的羽毛一片片地散落在衣服上,错落有致,别有一番风味。“其实我没有精心准备啦,这条裙子就是今年夏天买的,我让队友从北京帮我寄过来的。”

陈清晨则一改以前的中性打扮,此番穿着一身蓝绿色的服装亮相,妍丽悦目。她对新浪体育说到了这件衣服的由来:“顺德是我的第二故乡,顺德文体局知道这个比赛在广州举行,听说我要穿礼服参加晚宴,很隆重地推荐了香云纱,这是一款布料,正在申遗呢!这款布料的制作过程比较复杂,穿上身后很舒服,感谢他们给我量身定制了2套。”

在被新浪体育问到自己更适合中性打扮还是此番这身打扮,陈清晨爽朗地笑言:“我什么风格都可以驾驭,我‘百变’。”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