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联前理事会成员被爆贪污腐败 终身禁止进入羽坛

新浪体育

关注

据英国著名体育网站Insidethegames报道,世界羽联(BWF)前理事会成员拉吉加亚,因擅自挪用资金被查出贪污腐败后,被判终身禁止从事任何羽毛球的赛事和活动。

在一份声明中BWF表示,在去年6月开始调查之后,结果已经很明显,世界羽联道德听证小组下令对其罚款50,000美元(约33万人民币)。

这些指控是在他涉嫌滥用资金的听证会之后发生的,其中的贪腐是涉及为毛里求斯羽毛球选手凯特提供的资金,他竟然将毛里求斯羽毛球协会(MBA)的资金转入他的个人银行账户。

而这笔钱是由非专业羽毛球联合会(BCA)资助,目的是为了帮助运动员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目前专家组已经着手开始调查这笔钱的去向。

非专业羽毛球联合会(BCA)向毛里求斯羽协(MBA)支付了21,485美元,并向拉吉加亚支付了19,150美元,这其中的大约18,000美元本应支付给运动员凯特。

凯特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担任毛里求斯奥运代表队旗手,她在一份证词中表示,她只收到了1100美元。而且据世界羽联透露,这1100美元还是凯特多次主动询问,毛里求斯羽协官员才不得已用现金支付的。

加亚于2013年加入BWF理事会,他还被指控提交伪造的会计文件和虚报开支。反腐听证委员会表示他为了自己的金钱利益,而做出这种不耻的事情,让人蒙羞。

拉吉加亚自1999年以来一直在世界羽联(BWF)、毛里求斯羽协(MBA)、非专业羽毛球联合会(BCA)等机构中任职。他于2013年5月18日票选进入BWF理事会,任期4年,然而却在去年票选前退出。(爱羽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