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爆韩国羽协解聘七位教练 赞助商可能也要解约

新浪体育

关注

近两年成绩大幅滑坡的韩国羽毛球队近日再受打击,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韩国羽协在中国福州公开赛期间,已经通过短信告知7位教练不再续约,同时赞助商VICTOR羽毛球或将提前结束与韩国队的赞助合约。

韩国羽协解聘7位教练

自里约奥运会后,韩国羽毛球队随着李龙大、高成炫、申白喆等一大批实力强劲的男双退出国家队后,韩国队的成绩和后辈人才培养都遭遇了危机。本赛季成绩跌入谷底,在世界羽联举办的巡回赛中,羽联SUPER500级别以上赛事韩国队1冠,羽联SUPER100、SUPER300低级别赛事韩国队仅拿到一个男单冠军(李东根)、两个男双冠军(李龙大/金基正、高成炫/申白喆)、一个混双冠军(徐承载/蔡侑汀)。

韩国黄金一代男双和姜京珍

韩国羽毛球队成绩的惨淡,也导致了教练团队的动荡。据《东亚日报》报道,韩国羽协在2018年中国福州公开赛期间向现任主教练姜京珍等7位教练发送了手机短信,称合同在今年11月23日到期后不再续聘。这就意味着韩国羽协将一次性解聘7位羽毛球教练。

《东亚日报》还称教练们都知道在今年8月份的亚运会之后,队内会有一次绩效评估。因此教练组有意将最李龙大、李炫一等有经验的韩国羽毛球选手纳入到亚运会名单中,但因为李龙大是尤尼克斯赞助,李炫一是雅牌赞助,与韩国队官方赞助商VICTOR冲突,因此被韩国羽协拒绝。

在大量老队员退役,青黄不接的情况下,韩国队现任主教练姜京珍有意实行长期的战略,旨在锻炼现在没有大赛经验的年轻选手,并让他们参加亚运会等大型赛事,这一战略在2017年的苏迪曼杯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当时韩国队派出的几乎全是缺乏大赛经验20岁左右的年轻选手,最终爆冷夺得了冠军。但总体来说,姜京珍这一策略需要长期实施,短期内收效甚微。

赞助商或提前终止合同

中国台湾品牌VICTOR羽毛球从2009年以来一直赞助韩国羽毛球队,而且韩国队在过去成绩也很突出。在2017年2月,VICTOR羽毛球与韩国羽协续约到2021年2月。据《东亚日报》报道,由于韩国队成绩下滑太厉害,VICTOR羽毛球最近有意提前结束与韩国队的赞助合约。

今年11月27日将举行韩国羽毛球大师赛,赞助商VICTOR的名字正在逐渐消失,虽然世界羽联等文件上还是称“2018年VICTOR韩国大师赛”,但韩文官网称该比赛为“光州韩国大师赛”。在《东亚日报》发文时,VICTOR羽毛球仍然是韩国队的赞助商。

据了解,韩国羽毛球队的教练职位将在主教练到位之后逐渐填补,韩国队新的教练团队选拔将在12月18日之前进行。(爱羽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