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确诊鼻癌早期后李宗伟首次回应:不退役等我回来

澎湃新闻

关注

近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BAM)表示,羽坛名将李宗伟已被证实患有早期鼻癌,让大批粉丝和关注他的人们担心不已。在癌症消息公布后,23日李宗伟首次通过媒体报平安称:“我很好,谢谢大家关心。等我,我会回来!”

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目前,李宗伟正在台湾接受治疗,他说:“等我,我会再次回到球场上!”许多运动员在面临这样的状况时,往往会选择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但已经35岁的李宗伟仍然想要再次拿起球拍。

“我很快就回来。谢谢所有在这两个月里关心和照顾我的人。等我回到马来西亚,会跟你们谈更多。”报道称,李宗伟自七月开始就和妻子以及两个儿子去往台湾进行治疗,并有望在这个月底回到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羽协主席诺尔扎·扎卡里亚( Datuk Seri Norza Zakaria)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给李宗伟和他的家庭更多空间和积极的鼓励,马来西亚羽协也会尽全力给予李宗伟一切需要的帮助。另外,马来西亚国家羽毛球单打教练亨德拉(Hendrawan)也称,希望粉丝和支持他的人能够给他更多私人空间让他好好接受治疗,并且说:“其实在7月印尼公开赛时,宗伟就表现出生病的迹象,当时我注意到他在比赛时力量不如从前。”

两个月前,马来西亚羽协曾宣布,由于李宗伟被诊断患有呼吸系统疾病,需休息一段时间。接着李宗伟宣布退出两个重要比赛——8月份在南京举行的世锦赛,以及9月在印尼举办的亚运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