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睁茗开办羽毛球夏令营 担当俱乐部形象大使

体育综合

关注

又到了暑假,又是羽毛球技术需要涨涨涨的时候!

退役后的王睁茗也一直在推广羽毛球项目,最近,他受邀请成为了茗星羽毛球梦想计划的梦想大使。

爱 羽客小编记得,自己也是初中的暑假正式开始练球,才有现今这个不亚于扑蝶的水平。十几年前,练好球也是没办法,业余教练竞争少,水平参差不齐,很多动作学 错了然后都需要自己经常长时间的改变和琢磨,才能有现在相对的自如。底子练不好,进步难不在话下。学动作易,改动作难,学坏动作更容易受伤。

现在学球的人的年龄都大众化。小编发现,学球年龄小的越来越小。其中,跟对教练学到6年级能打到小编滚爬的小学生多不胜数;但是跟错教练学了十几年都能被小编耍得团团转的也大有人在。

现 在打羽毛球的小孩和大学生都很幸福啊,中国羽协颁布U16开放不注册的政策,让金子除了总能发光,还能有后路选择读书。大学生也是,羽毛球市场氛围好了, 单位行业比赛多,领导又普遍喜欢这个适合年龄范围广的运动,小编票圈里随便一刷,都能看到球打得好,这几年去了好单位的大学毕业生。

小编最近晚上下班后也有偶尔找茗哥打打球,向他请教后被他点拨一下还真的开窍不少。他退役这两年都在潜心总结自己多年来的技术呀什么的,现在他也在当教练。

爱 羽客小编发现总有键盘大师总喜欢在别人提王睁茗的时候在提李宗伟,但是你们没发现茗哥上《雯姐课堂》的时候也愿意被我设计这个梗来自黑吗?小编给你们爆个 料吧,其实王睁茗小时候是练足球的,因为他是天生的易胖体质,他压根就没想当运动员。王睁茗小时候练足球经常踢伤脚,到了五年级才开始对羽毛球有兴趣。当 时,他的启蒙教练一下子就看重他,想他走专业,但他老爸反对还吵架了。

想必大家看过王睁茗打球也知道他技术好,是个超级典型的南方球员。他确实就是超用脑子那种,有时候看似节奏慢,不跟你比速度,但是每个球都是陷阱。青年大满贯其实又如何,冒在林李垄断的年代,加上天生体质限制,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

伦敦奥运选三他排第四,里约奥运选二他排第三,成绩虽然不是名列前茅,但是体脂率在男单选手里面却数一数二。换他的话来说,“饮水都肥”的天生体质成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大障碍。这些经历,我都写进了《好好比赛》这首二次创作的歌。

“我 现在没什么好想的,就希望找出一批苗子。毕竟现在16岁以下不用注册,孩子们的机会更大了”,王睁茗的退役后只想着做这件事,在他眼里,他自己这个天生胖 子不是一个好苗子。而他的愿望,就是发掘一批跟他有着羽毛球梦的真正的好苗子,贯彻自己的经验和技术,让他们出类拔萃。

这个暑假,茗星俱乐部在广州番禺的一个度假村开设了夏令营,而且真不贵,大小朋友都可以学。王睁茗也成为了这个俱乐部的形象大使,也会参与技术指导。小编原来已经不是第一个报名了,哎,已经做好被大中小学生虐的心理准备了。

来自公众号《爱羽客羽毛球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