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女羽希望向中国看齐:想成为无法撼动的王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9日,日本女羽时隔37年再度问鼎尤伯杯,令整个日本羽坛振奋不已。日前全队从泰国返回日本,召开了记者会。女队队长高桥礼华表示未来的目标是要向中国队看齐,“不会满足仅1次的冠军,而是希望能像中国队那样,陆续实现2连冠、3连冠,真正地使得日本队成为世界最强,谁都无法撼动王者的地位。”明言要像中国一样雄霸世界羽坛多年。

在本届尤杯保持全胜纪录的头号女单奥原希望表示:“全队的实力很均衡,很信任队友们,所以我能全身心集中在自己的比赛中。”回顾和东道主泰国队的决赛,山口茜说:“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因为事前就想着不能被任何因素干扰自己的发挥。”

尽管未能战胜中国队,自2014年以来再度夺回汤杯,头号男单桃田贤斗的活跃表现有目共睹,决赛中更是轻松压倒了奥运奥运会的金牌得主谌龙,复出后的势头更加迅猛。他说这次汤杯后,自己会被对手们研究得更加透彻,以后的比赛会更加难打。虽然本届比赛后我的信心更强了,但绝对不可以从此松懈,还必须继续努力。”他表示要向世界第一的目标继续前进。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