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夏煊泽:相信林丹还会延续辉煌 他不会轻易放弃

新浪体育

关注

带着队伍重夺汤杯,夏煊泽喜上眉梢,在新闻发布会上妙语连珠。一位记者回忆往事,“2004年队伍重夺汤杯时,你还是队员,这次作为教练带领队伍夺冠,你的感受有何不同?”

听到记者的这个问题后,夏煊泽进入回忆,他清晰地记得那一届汤杯,自己在决赛中担任第三单打的角色,他也记得捧杯时的激动,“这次夺冠我很高兴,很激动。你们可以找找照片,2004年拿冠军时,那个奖杯是在我脑袋上戴着的,那时汤杯里的灰尘是我们队洗的。那时我担任的是第三单打,和林丹一样,没有上场。这感觉不一样,一个是执教,一个是做运动员,可想而知,汤杯再次回到我们集体,确实我要感谢的人很多。”

那位记者还将这个问题同时问到坐在夏煊泽身边的张军。然而,她却忘记了张军那次并没有进入参赛阵容。而面对这个问题,张军睿智地答道:“那个时候我在北京刻苦备战雅典奥运会。”

另一位记者问到了林丹。林丹作为第三单打,今天没有出场。夏煊泽说道:“他是队伍的一份子,今天他没上场,前面大家都很努力,3比1赢了。我相信,如果林丹上场,也能为队伍贡献他的一分。我相信林丹的职业生涯还会延续辉煌,他不会这么轻易地放弃。”

(董正翔 发自曼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