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媒:日本女羽重回黄金期 主教练:奥运揽多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7日,日本女队时隔37年后再度夺得尤伯杯,成为日本体坛的一个热门话题。女单世界排名第二的山口茜、去年世锦赛冠军奥原希望、同是世界冠军的女双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等人都是完胜对手,3-0干净利落战胜泰国队,显示出日本女羽面向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夺金目标,厚实的底气。

去年世锦赛夺冠后,右膝扭伤复发,在今年1月才正式回归赛场的奥原希望是队里唯一一位打满了6场比赛的选手,而且全胜。虽然日本媒体纷纷指出,这次问鼎尤伯杯,意味着日本女羽重新恢复上个世纪80年代时的黄金期——在世界羽坛无敌手,奥原依旧非常谦虚:“打比赛前没有想太多,并没有要创造新的历史这样的意识。只是觉得要一场一场地打好。”不过媒体表示,“毫无疑问,经过这次的比赛,日本女羽有更多的底气彰显出就是世界第一的霸气。尤伯杯对于她们面向东京奥运的夺金计划也是一次良好的经验。”

主教练朴柱奉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东京奥运会比尤伯杯更大的压力,所以这次是很好的经验积累。”他称东京奥运日本队的目标是包揽多枚金牌,必须一步一步扩大与其他国家选手的优势。日本女羽近期的下一个挑战是今年夏天的南京世锦赛,这次比赛对于奥运日本代表选手的选拔至关重要。(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