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尤杯山口茜奥原各取1分 日本横扫泰国第6次捧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8年尤伯杯在泰国曼谷落幕,日本队拿到冠军。山口茜在首场为球队先声夺人,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和奥原希望之后各赢一场,日本队在决赛里3比0战胜泰国队夺冠。日本队历史上第6次捧起尤伯杯,自1981年以来的首次。

泰国队在半决赛里以3比2险胜卫冕冠军中国队,她们在三场单打全部赢球。日本队则是战胜了韩国队闯入决赛。泰国队在三位单打依旧派出了拉特查诺、金达蓬和昂布姆伦潘,两对双打略作调整,基蒂哈拉库尔和苏帕吉拉库尔搭档,普拉琼加和塔拉塔纳查配对。日本队派出的阵容是山口茜、奥原希望、高桥沙也加、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

首场比赛是山口茜迎战拉特查诺。两位球员在首局就争夺激烈,双方交替领跑,场上多次出现平分。11平后拉特查诺连得3分领跑,山口茜毫不逊色,她还击5分实现反超。拉特查诺追回1分,山口茜保持进攻威力,她又赢5分以21比15先胜一局。第二局山口茜乘胜追击,她迅速取得领先。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拉特查诺打得很顽强,她几次将比分追平。在16平、17平后山口茜又得两分再次领跑,拉特查诺迅速还击扳为19平。关键时刻山口茜把握机会连得两分,她以21比19再胜一局,以2比0获胜。日本队以1比0领先。

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还是技高一筹,她们耗时46分钟以21比18、21比12直落两局战胜基蒂哈拉库尔/苏帕吉拉库尔。日本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第三场比赛是奥原希望对阵金达蓬。开场后奥原希望就先拿4分领跑,金达蓬曾几次把比分追近,但奥原希望都迅速还击重新拉开,她以21比12先拔头筹。第二局奥原希望又迅速以8比3领先,金达蓬曾连追2分,奥原希望迅速回应3分以11比5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后奥原希望继续控制比赛,没有给金达蓬任何反扑的机会,21比9,奥原希望又胜一局,她以2比0取胜。日本队以3比0横扫泰国队夺得冠军。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