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仪涵解说尤伯杯一度哽咽:国羽回家应好好反省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25日进行的2018尤伯杯羽毛球赛半决赛中,中国女队2:3不敌泰国队,34年来首次无缘尤伯杯决赛。前国羽女单一姐王仪涵在《中国体育》直播解说时一度哽咽,表示中国队应回家好好反省。

一单陈雨菲1:2落败、二单高昉洁1:2落败,三单李雪芮0:2落败。本届尤伯杯中,国羽女单问题凸显,半决赛丢掉的3分全在单打。

当陈雨菲输掉第一分后,在直播间解说比赛的王仪涵表示,一单压力大并不是原因。她说:“压力每个人都会有,怎样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是每个运动员都要面对的。”

王仪涵点评说:“高昉洁一直在防守,进攻被对方限制了。”她认为,高昉洁的主要问题是场上战术不清晰。

三单李雪芮是王仪涵多年的队友和对手,当败局已定,她更是有些哽咽。提起李雪芮里约奥运会后伤愈复出的不易,她说:“这两年时间,李雪芮恢复时付出了很多努力……很多时候不应该去责怪某一个人,特别是李雪芮,我觉得她已经做了她能做到的。”

王仪涵在点评率先出场的两名小将时说:“虽然是年轻队员,但还是要去总结场上的得与失,今天到底输在哪里了,这对后面的比赛和自己的成长道路会有很多帮助。”

此外王仪涵特别强调,陈雨菲要花更多的时间总结,她说:“我觉得今天很多球是不应该输的,而且她在前四次交手都赢了对手。”(完)

加载中...